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蜡烛

小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生足矣!

 
 
 

日志

 
 
关于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原创:长白山地下森林  

2008-09-16 22:31: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白山地下森林又是一景。地下森林又称火口森林、谷底林海,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风景区。位于二道白河岸边,循长白山北坡的进山公路上行,过山门后不久即可在公路右侧看到地下森林的入口,旁边立有石碑和指示标牌。沿着略加整饰的原始林中的小路,走入密林深处,路面布满了苔藓、地衣和裸露的树根,时有几人合抱的粗大树木横卧在路上,游人只能从树下的空隙小心地钻过去。有的横倒木年深日久,内部已经腐烂,但外表毫无异状,一脚踏上,即訇然碎裂,让人大吃一惊。

  
穿过剑门,即可看到整个谷底森林了。放眼望去,但见一片莽莽林海,几十米高的树冠只与脚面平齐。风过处,松涛阵阵,令人神清气爽。由于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形成巨大的山谷,使整片的森林沉入谷底。大自然小试功夫,已经令人叹为观止了。谷壁高50-60米,谷底长2500—3000米。如有胆量下到谷底,将会更深刻地体验到大自然的野力。

  
激流在谷底呼号咆哮,倒木横在乱石丛中,不时传来鸟的呜叫……这里是一幅原始森林深处的图画。

  近年来,许多科学工作者、探险者和摄影家慕名而来,大家都满意而归。走进幽谷森林,是真正的返朴归真。幽谷中曲曲折折的原始小路,是寻找自然真情之路。这里的动物、植物和地形地貌都值得喜爱大自然的人去探索。

走得很累了,没能坚持到谷底,所以这组照片似乎少了一点什么,那就是留点遗憾吧。请故乡的乡亲再去的时候,把谷底这部分的片子补上。我期待着。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