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蜡烛

小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生足矣!

 
 
 

日志

 
 
关于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秦皇岛晚报:乒乓着,快乐着  

2013-01-26 13:24:22|  分类: 文字叙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4日秦皇岛晚报A9版第二条位置,刊发了本人小稿件“乒乓着,快乐着”。很高兴。而作为社区特约记者,这仅是一个开始。要更多地关注社区中发生的事情,用百姓的视觉,用民众的语言,讲草根们的心里话,真实反映他们的喜怒哀乐。这个角色不是好当的。但我在努力。

                                       

                              乒乓着,快乐着

                    

                                   社区特约记者 齐彦收

 

时间:2013.01.20下午 。地点:北戴河区乒乓球协会。

7张球台都没闲着,其中有一张台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位头发花白的女士动作不很规范,但手感好,站台近,反应快,左右开弓,已经让男士对手三局没开壶。数九寒天滴水成冰的季节,男士已经是满头大汗。“服不服”?“不服”!“不服再来!”男士挥臂强拉,结果球不过网,再拉,出界,得,最后4:0,男士彻底没戏。

“你打得挺好啊!”我走上去钦佩的对她说。

“哪里,纯粹业余,打着玩儿的事”。她用手拢一拢头发,微笑着说。

“你也不给人家留点面子?”

“我家老头,对他还用客气。”

“哇,你家老头?老两口一起打球不多呀。”

“是啊,我儿子也让我给动员来了。”

“你一家三口都在这儿打球?”

“对呀,儿子在公安局上班,懒,不愿意活动,那可不行!”

“三口之家全打乒乓球,稀罕。”

“打球好啊,原来我失眠,头晕,腿脚也不利落。自打学打球以后,这些毛病不见了。我要让全家都健康。”

转身我问她先生,“输给你老伴儿感觉怎么样?”

“感觉不错。她要强,上班的时候就这样,学打球还这样。我被她拉进来打球,满打满算还不到半年,以后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

“太棒啦,以后全市进行乒乓球赛,祝愿你们拿全家奖!”

“奖不奖的无所谓,关键是锻炼身体少闹病,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我转向那位女士,“敢问您多大啦?”

“才60!退休以后才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打乒乓球成本低,有个拍儿就行。咱老了老了也掺乎掺乎国球!”

乒乓着,快乐着,我开始深切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北戴河区乒乓球协会每天人满为患,常年来这儿打球的不下百人,其中夫妻和父母子女关系的就有好几对。大的70多岁,小的七八岁,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一拿起球拍,就跟换了个人是的,很是快乐开心。

哦,差点忘了,上面这位女士叫孙静,1954年生,是全国总工会北戴河疗养院退休干部。

 

 

                                        2013年1月21日12:46:35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