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蜡烛

小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生足矣!

 
 
 

日志

 
 
关于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秦皇岛晚报:细看公交汽车司机  

2013-03-15 22:14:12|  分类: 媒体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秦皇岛晚报2013年3月8日A8版 :                                  

                                   细看公交汽车司机            

                                                                        社区特约记者  齐彦收

    

  2月22日上午,我乘15路公交车上街办事,9点一刻左右,在北四路站停靠后已经启动了,只见从北面道口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先生,一边招手喊“等等”,一边|便急急往车这儿赶。公交车女司机把车停下,大声说|“您别着急,小心摔着!”当老人颤颤巍巍上了车坐定以后,车子平稳启动前行。

    在到北戴河医院站之前,女司机反复提醒乘客:请在老虎石公园站至月季园站之间的乘客从这儿下车,因为元宵节灯会实行交通管制,公交线路临时性调整,公交车不再经过那些站点了。有位老人反应迟钝,女司机不厌其烦的细心解释,直到老爷子弄明白了下车。

    为女司机的行为所感动,我干脆放弃原定计划,开始继续乘车,想找机会对她进行一些了解。车到终点,乘客上下完毕即开始返回。乘客很少,连我才五个人。我坐到前排,和女司机聊了起来。女司机叫李丽娜,别看很年轻,但她却是老资格的公交人,她说自己1998年秦皇岛商校毕业分配到公交公司,一晃15年过去了,先是做售票员十年,后改考成为公交车司机,一眨眼,跑15路公交车已经四年了。

    “开公交车看着很风光,其实很辛苦的”。她告诉我,这趟15路线,单程10.4公里,来回一趟一个小时。全线6台车跑,一刻钟一趟。每天得跑9.5至10圈。如果出头班车,早上6点前必须起床上班,晚上收车后一般在7点左右才能回家,特别是冬天,两头不见太阳,很磨人的。早、中餐公司提供,早餐一块钱,中午这顿要好些,三块钱,就20分钟的午餐时间,很紧张,我们是没有午休时间的。

“隔行如隔山,不说不知道,开公交车原来也不容易。您的孩子咋带呀?”

“说到孩子,这是我最头痛的事情。”她有点无奈的说,“儿子今年6岁了,上幼儿园大班,9月份就要上一年级了。我爱人也是公交车司机,他跑34路。我俩早出晚归,根本无暇顾及孩子,全靠我妈给带着,我们吃住全在她那儿。这些年,一直在愧疚,一是愧对儿子,跟他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带他玩儿的机会也不多,再是愧对母亲,把我养大又把我的孩子带大,真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报答母亲。”

    “这么辛苦,工资奖金一定会不少吧。”她轻轻叹了一口气,说现在一个月下来,满打满算也就2000多一点吧。暑期可以稍微好一点。可是既然干上了这个工作,那就得好好干呗。特别是在给乘客解决了一些问题、提供一些方便后,一股成就感、自豪感就出来了。像刚才那个老年乘客,你等他一下,看他脸上那感激的表情,心里就觉得很大安慰。“我的工作就是每天‘颠颠颠,颠颠颠’的跑,有枯燥,也有乐趣,这个车厢就是小社会,一个大课堂,我在这儿学到了很多。这么多年,习惯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