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蜡烛

小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生足矣!

 
 
 

日志

 
 
关于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原创:庆祝五一,庆祝我们结婚35周年  

2013-04-30 22:51:39|  分类: 真情永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不仅是劳动者的节日,也是我们家的节日——是我们结婚的纪念日。

    1976年冬天,我和老伴儿相识,1977年五一正式确定恋爱关系,1978年五一举行了极其简单的结婚仪式——两个人各自带了一百元,到北京姐姐家旅行结婚,姐姐给我们做了一顿好饭菜,之后买了一些糖果回来撒给亲朋好友,一个新家庭就此诞生了。

    眨眼35年过去了,今年还是我的本命年。故请全家聚会,共庆节日。7岁的小孙女上午参加万人轮滑刷街活动。孩子们大了,我们老了。

    老少四世同堂欢聚,让人感慨万端。日月催人老,时光不等人。

    35年的夫妻,风风雨雨,艰难困苦,坎坎坷坷,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感谢上苍赐予我这么好的一个老伴儿,耿直率性,善良勤奋,满腹诗书,任劳任怨。我,很幸福,很知足,很高兴。

    人这一辈子,父母把我们抚养成人18年,我们把孩子抚养长大18年,中间夫妻共同生活时间要超过三四十年,甚至四五十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共同面对。少年夫妻老来伴儿,这个伴儿,无人可以取代,亲情是血缘关系,友情是情谊关系,唯有爱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白头到老、牵手终身的关系。

    夫妻本是同林鸟,风吹雨打一起飞。我们虽然飞得不高,但我们一直在飞,飞到了今天。

    35年婚姻叫什么婚?网上搜索了一下,叫玉婚,形容光洁如玉,碧玉无瑕,美玉无价。

    今天我们约好,要争取钻石婚。五年一个时段,前面还有宝石婚,之后就是金婚。

    不管是什么阶段,我相信,我们老俩会彼此关心,相互照顾,相互搀扶,走过人生最后的辉煌。

    我,很幸福。

    我,感谢老伴儿。

    我,很快活。

                                                       2013年4月30日22:50:38


附:转自网络资料

1年-纸婚;2年-布婚;3年-皮婚;4年-丝婚;5年-木婚;6年-铁婚;7年-铜婚;8年-电婚;9年-陶婚;10年-锡婚;11年-钢婚;12年-亚麻婚;13年-花边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25年-银婚;30年-珍珠婚;35年-玉婚;40年-红宝石婚;45年-蓝宝石婚;50年-金婚;60年-钻石婚
美国对婚龄的说法:1年一纸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丝婚;5年一木婚;6年一铁婚;7年一铜婚;8年一电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锡婚;11年一钢婚;12年一亚麻婚;13年一花边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银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红宝石婚;45年一蓝宝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钻石婚。

法国对婚龄的说法:1年一棉婚;2年一皮婚;3年一麦婚;4年一蜡婚;5年一木婚;6年一铜婚;7年一羊毛婚;8年一虞美人婚39年一陶婚;10年一锡婚;11年一珊瑚婚;12年一丝婚;13年一铃兰婚;14年一铅婚;15年一水晶婚;16年一蓝宝石婚;17年一玫瑰婚;18年一绿松石婚;19年一印花婚;20年一瓷婚;21年一乳白石婚;22年一青铜婚;23年一绿玉婚;24年一萨丁婚;25年一银婚;26年一玉婚;27年一桃花心木婚;28年一镍婚;29年一绒婚;30年一珍珠婚;31年一羊皮婚;32年一紫铜婚;33年一斑岩婚;34年一琥珀婚;36年一梅斯林婚;37年一纸婚;38年一水银婚;39年一绉纱婚;40年一祖母绿婚;41年一铁婚;42年一珠质婚;43年一法兰绒婚;44年一黄玉婚;45年一朱红婚;46年一薰衣草婚;47年一开斯米婚;48年一紫晶婚;49年一雪松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钻石婚;70年一白金婚;75年一白石婚;80年一橡树婚。

英国对婚龄的说法:1年一纸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锡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银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绒毛婚;45年一丝绸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钻石婚。

俄罗斯对婚龄的说法:1年一花布婚;5年一木婚;6年一锌婚;7年一铜婚;8年一白木婚;40年一银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钻石婚;67年一石婚;70年一福婚;75年一王冠婚。

日本对婚龄的说法:2年一纸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锡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325年一银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红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刚石婚。

另外在朝鲜,夫妻结婚60周年称为“四婚”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