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蜡烛

小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生足矣!

 
 
 

日志

 
 
关于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给孩子的信】儿子,你在外面过的好吗  

2014-06-08 00:56:17|  分类: 真情永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你在外边过得好吗?

    今年6月15日是父亲节。每年这个节日之前,你都会打电话来问候,我心里很高兴。

    如今,你也是做父亲的人啦。我们一起过父亲节好吗?

    回想起来,我做父亲很多地方有欠缺,性格急躁,对你管教有时显得生硬。方式方法问题更多。逼着你写日记,结果事与愿违,越逼越逆反了。在督促你学习方面,也是硬的多,软的少,以致使你的学习兴趣不高。因势利导不够,表扬夸奖较少。这些自觉不自觉的会给你带来负面影响。对不起啊。只可惜时光不会倒流,你的童年不会再来。

    我说这些,是想让你有所借鉴,更好的教育你的孩子,使你的孩子更健康快乐的成长,特别是在做人方面,自小就注意一滴一点的打好基础,养成好习惯。一家就一个孩子,极易形成溺爱,而溺爱对孩子性格成长、健康发展十分不利。好习惯、坏毛病都是一点一点养成的,这个问题一定要高度警惕,务必从小事做起,从每天做起。你们一定要坚持!

    在对孩子培养上,请不要过分加码。比如说,你们给孩子课外学习安排了舞蹈、书法、英语、钢琴、写字、游泳、打乒乓球等,这就有点多了。一个小孩子,没有了玩儿的时间,那就是摧残啊。这个问题请你们认真考虑。所谓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个理论不成立。按照孩子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两个课外班就够了。一定要多陪着孩子玩儿,在玩儿中因势利导,寓教于乐之中。家长的示范作用,对孩子的耳濡目染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要有意识地给孩子加强爱国爱校爱家的熏陶,示范他尊重师长孝敬老人,诚实守信言行一致,意志坚强不怕困难,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勤俭节约讲究卫生,接受批评团结同事,做一个好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孩子太瘦了,活活一根豆芽菜。这样可不行啊。你们得想办法,让孩子壮起来!你小时候可是一直胖乎乎的呀!

    儿子,知道你忙。但是要再次提醒你,事业当然重要,但家庭同样更重要。家庭是港湾,是基础,是归宿。不能忽视家庭建设,不能忽视夫妻感情建设,不能忽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小家庭的建设。你再忙,也要给妈妈打个电话。你可知道,你这么大了,可是在你妈妈心里,你还是那个让人操心惦记长不大的小孩子。

    儿子,你在外面过得好吗?我们一切都好,不要挂念。只要你过得好,我和你妈就放心了。你小家过得好,孩子培养的好,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孝顺,这一点,你一定要十分清楚!在你小家庭建设中,你肩负着无可替代的责任。儿子,你有管不住自己的时候,有稀里糊涂瞎对付的时候,期待着你不断地成长进步。有时候我常会扪心自问,儿子,你长大了嘛?!

    好吧,不早啦,就写到这儿吧。本来可以打电话的,但觉得还是写信好,便于保存,便与思考,便于记忆。我们很久没有写信了,这种形式不能丢。

    你要好好的啊!

    爸爸

    2014年6月8日00:57:00
   2014年6月9日22:57:11修改
------------------
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活着,这就是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