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蜡烛

小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生足矣!

 
 
 

日志

 
 
关于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2015-02-01 22:19:39|  分类: 真情永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切实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市政协特邀委员 084号   齐彦收

 

   2015-01-05 07:46:49秦皇岛传媒网(作者:冯洁)报道: 20141223日,金梦海湾沙滩木栈道工程全部节点竣工,与北戴河木栈道成功对接,中国最长的亲海沙滩木栈道——“秦皇岛万米木栈道”阿西·全线贯通。

金梦海湾沙滩木栈道续建工程作为海港区西浴场综合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于今年6月中旬开工建设,全长约4200米,与北戴河区原有的7500米木栈道对接后全线总长度1.17万米,整个木栈道东起秦皇岛体育基地游船码头,西至北戴河湿地公园,呈波浪形蜿蜒10.4公里海岸线,并辅以2400米生态透水电瓶车自行车道尽显秦皇岛优美自然人文景观。

“中国最长”——又一个中国之最,这是我们全体秦皇岛人的光荣,为我们秦皇岛市又增加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实践证明,还是我们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最好去处之一。

但随之有个问题就显现出来了:这么好的项目,这么漂亮的景观,这么大的投入,这么多的成本,如何避免重蹈重建设轻管理的覆辙呢?如何管理维护使其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如何保证应有使用年限避免资源浪费?如何保障这张名片的文明特色?对这个问题,现实状况不容乐观,不是危言耸听,很多已经实实在在摆在了面前。

主要问题有:自行车、电动车、甚至于摩托车在木栈道上如入无人之境;风沙多处掩埋很久无人清理;木栈道路面多处破损,钢化地灯被人砸碎;大型宠物犬横冲直撞狗屎一堆一堆... ...

北戴河段好几处树立了自行车禁行的标识牌,可是有人就是视而不见。有带着红胳膊箍的人巡视,但职责只限防火,上下午各巡视一次。据说木栈道路面归住建局管,木栈道两旁的草木归园林局管,海滩部分有海浴场管理处负责,铁路警察各管一段,彼此推诿扯皮的事情常有发生,谁都管,谁都不管,鸡多了不下蛋,群龙治水效果不佳。

表面上看是管理不到位问题,实质问题却在于体制机制不理顺,责任主体不明确,相关部门形不成合力。

建议:

第一,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专家制定秦皇岛市海滩木栈道景观管护条例(或办法),明确任务,分解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必要的协调机制,制定可行性强的操作办法,规范制度、监察、考核、奖惩、投入等主要环节,有一整套管理、维修、巡查、奖惩具体措施和必要的资金保障。

第二,在民主集中基础上,讨论完善通过管护方案。这个方案要向社会公布,广泛听取、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之后上市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必要时报市人大批准发布。让全市民众都来参与木栈道文明建设工程,在享受景观文明成果的同时,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自觉维护木栈道完整和安全。

第三,任务分解到海港区和北戴河区。两区的住建局、园林局、浴场管理处、环卫处、浅水湾酒店、森林公园、金梦海湾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应该在维护全市大局利益前提下,统一思想,分解责任,严格要求,严肃考核,强化监督,把木栈道管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

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绝不是一句空话。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更不应该是说说而已。作为每一个秦皇岛人,都应该行动起来,有所担当,努力去解决一个一个的实际问题,拿出主人翁的姿态来,发挥自己的作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5126

 

附最近8张照片: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提案:关于加强海滩观光木栈道管护工作的建议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