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蜡烛

小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生足矣!

 
 
 

日志

 
 
关于我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原创:给天堂母亲的汇报  

2017-06-01 12:03:37|  分类: 真情永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给天堂母亲的汇报 - 小小蜡烛 - 小小蜡烛
 

给天堂母亲的汇报

 

 

今天是儿童的节日,也是母亲的忌日。53年前的这一天(1964年),11岁的我放弃了准备很久的学校棍操表演,随家人给母亲送行。

一晃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屈指算来,母亲今年是94岁了。在天堂的母亲,您可好啊?一切都好吧?!

母亲,我亲爱的母亲!我向您汇报:在您的保佑庇护下,老齐家可谓人丁兴旺,人才辈出。我姐一家7口人了,不远的将来,还会增加。我大哥家9口人,你们的长孙女如今是警官大学的高材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老齐家第一个女警官。我二哥家11口人,您的小孙女前不久加入法国籍,买了房子,外孙也赴法国留学了。我家6口人,您的小孙子先有一个女儿,后享受到了国家二胎化政策,今年初又得了一个儿子,儿女双全,我也借光,成为孙男嫡女齐全的人。我妹5口人,您的小外孙女一家四口在法国,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全家四代38口人,大人孩子都很好。

母亲,我从内心里深深地感恩于您。全家五个孩子33个子孙感恩于您。没有您给我们生命,没有您给我们护佑,没有您善良勤劳刚毅坚持精神的传承,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

母亲,我敬爱的母亲!您是被活活累饿而死的,在那个艰难困苦没吃的没穿的没烧的岁月,您日夜操劳,千方百计为孩子多挣一口饭吃,千辛万苦供孩子上学读书,千难万难自己一人承担,以自己的生命哺育了我们5个孩子。老天爷看您太辛苦太劳累,就请您早日回归天堂,早日解脱生活的熬煎。虽然我们千不甘万不愿,但对于您来说,却是一个放下,是一个解脱,是一个升华。

母亲,我永远的母亲!我今年已经是退岗退休的第7个年头了。在岗工作42年,没有给您丢脸,没有给祖宗抹黑。我牢记您的教诲,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至今还在发挥余热,为国家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

母亲,我永恒的母亲!您前半生辛辛苦苦劳作,没有得过小儿子的济,后半生在天堂,小儿子给您建立了纪念馆,隔三差五去陪您聊天说话解闷。我爸爸应该说是借了您的光啊。

母亲,我爱您!

母亲,我会永远陪伴您!

母亲,您的后人会永远感恩您!

 

 

2017年6月1日06:16:05

 

 

 

  评论这张
 
阅读(5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